老公對於我追逐楊宗緯的消息總是眉頭鎖得緊緊的:「妳幾歲了?!還聽流行樂」

 

對於流行樂界,我從小的資訊就比人家慢很多拍,能感動的我的流行樂歌手用兩隻手都算得出來,當我以為自己已經將古典、爵士及宗教這些「老人化的音樂」當為往後的選擇時,謝謝楊宗緯又讓我知道流行樂中也找得到感動。

  

第一次聽到楊宗緯的歌時他已經爆紅了,唱的是孫燕姿的雨天,從那一天開始,為了追趕楊宗緯爆紅過程的『進度』,我開始學習使用及下載線上音樂及影音檔,終於搞清楚avimpgmp3的不同與轉檔方法,知道如何使用MP3(我是真的3C白癡),也第一次加入的別人的網路家族與回應,有趣的過程的附加代價就是收集到許多楊宗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

 

 

為什麼楊宗緯另我感動?我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嚴格說,楊宗緯是天生好嗓,但技巧卻不是頂尖,會選錯歌、會破音,唱歌的情緒有時太over……..關注他可能是被他『逐夢』的感動吧!如果我是楊宗緯,在唸了10年大學後,應該沒有勇氣再放棄當老師的前途而勇闖星河,也許,早就放棄唱歌了。

  

有趣的台灣社會現在最喜歡像楊宗緯這樣平凡而努力向上的故事,給我的,是不滿社會狀況的溫暖安慰,至少在楊宗緯的fans中,是彩色的、是多省籍/國界的(還有阿共喔),也有許多年輕人藉由blog及網誌的抒發,多寫的好多正常的中文字,還自訂不惡言對立的公約,資深音樂人黃桂蘭老師在自己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godvita&article_id=6516382 )中也提到的這一份感動。

 

 

有點年歲追星的我似忽多了許多的穩重與觀察

 

楊宗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