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看到三篇新聞:說到使用Facebook會使人變聰明,另一則新聞則說到:台灣從七月到現在,登記使用Facebook的人群爆增,已有約280萬人,還有一則是美國總統Obama告訴新鮮人,不要將個人隱私資料通通放在Facebook上面,以免影響找工作的機會。

 

上一篇文章我就說過了,因為加入了Facebook,我和多年不見的表親和長輩們一起聯繫上了,仿佛是另一次家族的團聚,加入這兩週來,我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有好有壞:

首先,Facebook讓兩個女兒有了一個還不錯的電腦客開端,以前我們並不讓孩子玩電腦,但現在她們可以由電腦開機>確認連上網路> 打開IE>輸入障號及密碼 >開始轉換於開心農場及水族箱及動物園之間;更有趣的是,她們認識了很多長輩與媽媽工作上的伙伴,另外,也開始分析誰的東西可以偷?偷的頻率怎樣主人可以接受?如何或什麼時候運用生長激素最佳及買什麼東西最符合經濟效益?總之,孩子『社會化程度』的提高應該是讓小孩玩Facebook之前我沒有料想到了。

 

我並不會刻意主動去找尋朋友,不過因為登記的e-mail信箱有很多廠商和同事,所以,很多的朋友都是系統幫我找到的。最近我們公司的男同事都在討論一位出現在我的朋友中的『正妹A小姐』,她是我們合作多年的美編人員,過去我們只通電話,經由Facebook見到廬山真面目後真是太另人驚豔了,現在我們通電話都會稱呼她為正妹A,無形中感情變得更好了。

 

當然玩Facebook也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性格,例如:業務人員基於海派的性格就會特意留下一些農作物及寶物讓人偷,還說這叫做玩樂兼交朋友,雞婆如小魔女這種的就會到處去幫人餵魚澆水,還會好心的告訴朋友如何A好康,不過最有趣的莫過於彼此之間會花些時間”try”對方對於東西被偷或被搗蛋的極限在哪裏,像Wi仔和阿Mo就有歸納出所謂:『儘量偷不用客氣』、『也要讓別人交換偷一下』和『這個人不要惹他』的朋友分類方法。

 

不過Obama的話我還是有聽進耳裏,因為Facebook畢竟不像blog一樣有『溫暖的隱形防護罩』,一但接受了朋友的邀請後,也許祖宗八代都被發現光了,所以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自己和朋友的隱私安全,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呢!

 

另外一提的是:老公也開始玩Facebook了,我們開始認真討論如何經營FarmVillie的事,很少…真的很少我們有共同的嗜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