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大家從小到大用過的東西叫做『浣腸』,通常用在小朋友便泌肚子絞痛或發燒時,大人有會用到浣腸,我最近一次用是六年前生阿Mo時清腸用。

 

Mo並不害怕小兒科醫師,反而是小兒科診所內的護士阿姨總會被她斜眼對待,原因大概是診所內打針、塞藥到屁股這樣的酷刑都是由護士阿姨來執行,像我們家常去的小兒科診所內的阿姨只有是執行過打針和浣腸等行為的都會列入阿Mo不受歡迎的黑名單之中。

 

上個週末回到中部阿公家,阿Mo下午喊著肚子痛,因為肚子硬硬的所以大概是便泌了,請姑姑買了一個浣腸回來,原本很擔心她會哭著不要用浣腸(如果沒記錯用浣腸會肚子絞痛),但阿Mo卻一口答應說要用浣腸,因為她說晚上要跟大家一起去當阿媽慶助母親節………

 

灌浣腸……對幼稚園的孩子來說要好大的勇氣呢…..

我一直到生阿Mo那一年,都抗拒用這樣的東西……

 

因為有一個沒用的媽,幫阿Mo灌浣腸是二姑姑來執行,我這個媽媽是屬於抱枕的功能

當姑姑將浣腸的藥灌到屁股後,阿Mo強忍著淚水和媽媽negotiate可以去上廁所的時間

經過媽媽『放慢500拍』的數到50後,阿Mo終於如願去廁所解放了……

當我確定阿Mo有上過大號後,阿Mo終於可以高高興興的和大家一起去吃慶祝母親節的大餐了

 

我最近常驚訝於孩子的勇氣

夾起外食中的小蟑螂,在若無其事的告訴旁邊的人….

用手拿起從魚缸中跳出魚蝦的死屍…..

打針不哭…..

自願使用浣腸…..

這都是我從前,甚至到今天都不敢做的,我的孩子,竟然在六、七歲的年齡時就做到了。

 

有人說:有能幹的娘就有成事不足的孩子,我覺得:有成事不足的娘,當然會有獨當一面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