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討論到有趣的黑松茶花的飲料「花太郎變model」的廣告,因為模仿木村拓哉的主角花太郎實在太可愛了,所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黑松茶花 (一) 相撲選手初登場

 

黑松茶花 (二) 變瘦啦

 

 


黑松茶花 (三) 成功之路登場預告

 

 

黑松茶花 (四) Model篇

 

 

 

黑松茶花也是一個有趣的飲料,光看它的成份:水、綠茶、茉莉綠茶、烏隆茶及茶花抽取物(這是什麼東東?)、水溶性纖維(?是花太郎變瘦的成份嗎?)、茶抽取物(咦~不是已經有茶的嗎?)和香料,真的是十分複雜的口味,不過重點來了:它還蠻好喝的,而且無糖不會胖,所以代替了光泉茉莉蜜茶成為我的最愛。

 

我用之前上行銷學老師殷殷告誡我們的課程內容分析這瓶飲料的行銷點:

  1. 訴求:茶花抽取物能促進新陳代謝(去油減肥),調節生理機能,清爽健康好喝
  2. 市場情況:茶飲(產品很滿的市場),口味複雜且茶花的概念似乎消費者不太懂,公司品牌- 黑松,感覺只有在賣汽水呢!
  3. 市場區隔:訴求健康、增加代謝及控制體重,但去油減肥先驅者有每朝綠茶、超油切綠茶等

 

綜合分析黑松茶花的處境似乎不是一個新興市場,先驅者每朝綠茶「魔鬼訓練38」廣告及明星加持過的超油切綠茶的廣告也讓人記憶深刻,所以黑松茶花就設計了「花太郎系列」的廣告進行促銷,果然一砲而紅。

 

另一個茶花系列的競品『御茶園的日式雙倍茶花的飲料』我也喝過,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本土口味,而且他也提不出反擊花太郎的有利廣告(行銷學葉老師看到一定會手癢想做這個CASE吧!),但是仔細的看它在7-11的冰櫃架位比黑松茶花的好(最近是放在中間高度的架位),不知道是否會對銷售有所提升,不過我這幾次出差在台北火站東三們的7-11都買不到黑松茶花,反而是『御茶園的日式雙倍茶花的飲料』至少有2~3排的存量,勝負似乎明顯可見。

 

PS: 被模仿的木村拓哉(大家是不是覺得花太郎比較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