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三天都搭高鐵,今天在台中站一口氣買了三本書,其中一本書名叫「有一種勇氣叫放棄」,作者李津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不過書的封面有一句吸引人的話:

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勇氣與瀟灑,放棄是更深層面的進取……你不可能什麼都可以得到,所以,在生活中你必須懂得學會放棄

書裏面每一個主題都是兩三頁的短文,在回台北的一個小時內就輕鬆的看完了,小魔女是一個「很願意有條件」放棄的人,所以對作者所寫的內容不斷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這本書我想到去年看到一部電影「夢幻女郎(Dreamgirls)」,這一部電影由歌舞劇改編,描述三個黑人好朋友EffieDeena Lorrell的追星夢,片中Dreamgirls的經紀人Curtis為了達成Dreamgirls更紅的目的,將美貌的Deena改為主唱,甚至將肥胖又其貌不揚的原主唱Effie用計趕走。Deena和新的Dreamgirl雖然大紅大紫,但是在華麗的布幕垂下時,失去自我與友誼的生活卻是空虛又糜爛。 

Effie
離開多年以後,好不容易有一首單曲發行可以展露頭角,但是Curtis卻將這首單曲翻成Dreamgirls disco版發行讓Effie不能如願,Deena希望她可以拍攝她喜歡的電影也遭到Curtis阻礙,這時Deena選擇的放棄她如日中天的Dreamgirls和與Curtis的感情,並找回Effie拾起她們的友誼。 

這一部電影由飾演
Effie珍妮佛哈德遜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實至名歸,不過我對於另一位飾演DeenaBeyonce其中有一首歌曲「Listen」的詮釋非常感動,她讓我看到了『放棄的勇氣』。 


ps: 看了這段之後,我對
Beyonce的人完全改觀了,原來她不僅僅是性感女神,還蠻能演的呢~ 

中國的老祖先留了很多教我們懂得放棄的話:
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兩弊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我們常說完美主義者的白頭髮長得最多,因為事事都不願意妥協放棄。
 

有一個猴子的實驗將一個只容許手掌攤平伸進去小洞的箱子內放入牠們愛吃的豆子,發現猴子因為貪心的抓滿一個拳頭的豆子而痛苦的無法將手伸出箱外。
 

捨得
  捨得  有捨才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