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沒開車上下班後,我常常搭「小黃(計程車)」趕行程,現在特定時段打電話叫「小黃」可以打八折,再加上車隊的「小黃」通常比較新也比較乾淨,離家近的「大豐小黃」就變成我的友好交通工具。 前兩天身體不是很舒服,我照例從公司叫了一台大豐的「小黃」準備回家,上車後告知司機先生地點後我就和往常一樣開始放空,五分鐘後司機突然開口和我說了一句話把我「叫醒」,就接下來聊了將近二十分鐘。 

通常坐「小黃」時,我並不會特別留意司機先生的臉,透過照後鏡看別人的尊容感覺不太禮貌,只有聊天時我才會注意到司機先生的臉部表情;這位司機看起來相當年輕,口條也十分清晰有條理,後來他告訴我開「小黃」是他的兼差,他是一個業務人員,因為沒有底薪,所以才在上下班時間開「小黃」加減賺,為了兼差,司機先生每天六點就起床了,有時候要開車開到晚上十一點多。
 

「你很缺錢嗎?為什麼這麼拼命賺錢?」我疑惑的問
 

「小姐,我是出外人,每天一張開眼就要錢,房租、吃飯、還有這部車的貸款,我的業務工作沒有底薪,所以我告訴自己每天要開車賺個一、兩千塊貼補一下。」司機爽朗的回答
 

「開小黃上班老闆不罵你嗎?」

「我跑業務很認真,只要有業績,不怕啦!」
「我還有另一個兼差呢!是賣美容沙龍的化妝品。」

 
「天啊!真是個拼命三郎呢!」我心理暗暗的想 


回家後我和老公說了這一個故事,他露出一臉佩服的臉,記得一、兩年前老公也在下班後接一些
case來做,我那時還一直捨不得他熬夜呢! 

我從畢業後第一天上班開始沒擔憂過「沒頭路」這檔事,也許是不斷有貴人扶持,或是老闆總是我最好的靠山,十二年來的工作收入也支持我完成成家育子的計劃,和我的同學、朋友相較,我並非擁有最好的環境,但是總是安安穩穩的過生活。
 

和人接觸最有趣的事在於瞭解『自己有多幸福』,謝謝大豐
022,你又讓我更珍惜自己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