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十足的『台北女性』,幼稚園一人看家沒有玩伴、小學當鑰匙兒童、國中披星載月的上下學、高中大學住外面、上班自己往返、連生產當天都是自己開車上下班呢!

  

老媽教導我的態度是自己自足,女性的生活要不依賴別人,所以過去我常笑稱要去接家人的同事是『男人活該、女人太好命』,因為我不瞭解生活上、行動間要依賴別人的『心態』。

  

這一兩年我的心態有點轉變,偶爾沒開車上班時,我也會硬抝老公到某捷運站等我一起回家(結果要多花半小時),或是請他出差時多打幾通電話回家(以前是都不打的),可能是年紀越大對依賴這兩個字就有點嚮往了吧!

  

今天老公一早就循『小三通』的模式由金門搭船到福建福州參加龍舟比賽

五點多我起了大早,開車送他到不遠處集合出發

剛接到他的電話,在金門港邊準備要上船出發了

  

我發現:當你開始依賴別人,別人也會開始習慣依賴你

  

福州是不遠的地方,感覺思念卻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