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年初六才來談新年的新希望好像有點晚,不過小時候老媽告訴我,直到元宵之前都算過年,所以現在有希望也不算太晚。

 

這天我和部門的同事一起去中和知名的『烘爐地』拜拜,那是一間在山上的土地公廟,以前就聽說那裏有一個爬起來會腿軟的『好漢坡樓梯』,不清楚狀況的我就傻傻的跟著爬…..

這個樓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難爬,加上台北極冷的冬雨讓我呼吸困難,在第二個平台我就大喊不要爬了,在老闆和同事的半哄半騙的情況下,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終於爬到的可以拜拜的地方。

 

其實拜拜的地方與一般的大型土地公廟並無不同,特別的是好多和我們一樣穿著西裝、套裝的人都來拜拜了。去年公司的業績平穩,沒有特別的好與不好,不過許多的變動有時候讓人心情浮浮燥燥的,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情讓大家想去烘爐地求個平安。

 

我是基督教徒中的『迷途的羔羊』,因為婆婆『怕我不孝不拜祖先』的關係,我還是會跟著大家拜拜;外婆和老媽曾告訴我,心誠則靈,心理要想怎樣敬拜神就會有那一種平安,她們還說:信洋教的人要中西合璧,不要造成家人的困擾和不悅,所以,我隨性的崇拜我的神,也尊重的相信別人的神,有時,我覺得拜拜是延續中國的民俗與傳統,不然,怎麼會有放鞭炮或是在七夕幫女兒拜七姐的那一種富有傳統民族風的趣味呢?

 

在烘爐地,我們拿的香,與『看起來很有經驗』的人做著相同的參拜程序,看著老闆很虔誠的拜著,我這種半調子就顯得遜多了。拜天公、土地、文昌、註生娘娘、虎爺和最後一個我忘記的神,全身的香燭味也許真的可以幫我留住好運呢!

 

工作公司穩定

同事朋友順遂

老爸老媽健康

我的家庭和樂

老公快樂平安(股票發多一點)

孩子快高長大

我呢! 我要幸福美滿!

 

Ps.:多年前我摸了西班牙某山上的黑面聖母及聖嬰手中的圓球,我就得了兩位公主。註生娘娘,我很猶豫該不該拜,因為實在我不想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