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ddy的媽msn給我說3月16日校慶, 老師叫我們班的人回學校看看, 順便吃吃飯, 泡泡茶, 聊聊天之類的,回想起來, 畢業之後凝聚全班向心力的不是別人, 是導師林主任
去年我帶著兩個孩子回學校參加同學會, 我一開口就叫孩子稱呼主任"爺爺"被同學罵, 後來老師笑嘻嘻的說他本來就是阿公了, 所以這樣的稱呼很貼切, 我從大一開始就對老師"沒大沒小"的, 問生涯規劃, 問我的選擇到底對不對, 被"當"都找老師哭訴, 交男朋友還要評鑑, 更別提回學校拍婚紗那一天穿著蓬蓬裙和大濃裝去會計室找老師, 沒找到老師卻嚇壞的整個辦公室的人

老師是苦學出生的, 加上後天的小兒麻痺, 當他唸完書時已經是一大把年紀了, 在救國團服務多年後到學校擔任會計室主任, 老師教財務報表分析, 但是因為我的成績太差被擋修所以從沒上過"聽說會計系一定要去選"的課, 不過因為我喜歡找老師聊天, 所以老師對我的照顧不比其他學生少

最記得老師在我大一那年叫我鄭重考慮轉系, 老師說我的個性不適合讀會計,勸我早早轉到他系就讀, 不過我的成績不好, 所以轉不了系, 大二時老師又建議我降轉, 不過我的成績真的太差了, 沒有系願意收留我

在我"大五"的剩餘的四個學分在夜間部上課, 老師是我回到學校唯一的朋友, 連班上有誰我都搞不清楚, 那時候老師再忙都會撥幾分鐘和我聊天, 我領到畢業證書時我還特地去秀給老師看, 當時他的心裏一定比我還高興吧~(問題小子終於走了)

我結婚時老師幫我上台當介紹人, 之後多年來我陸續都寫卡片或是打電話給老師聊天,老師一直說我很像他的一個同學, 個性和長相都很像, 重點是這個人很成功, 我想老師是要鼓勵我和她一樣吧......

 我以為我是最麻煩他的人, 不過去年老師感慨的說當我們班的導師很辛苦, 連在大陸的同學都會e-mail問題請較他, 有一次還問關於統計的問題, 讓他很不好意思的去請教教統計的教授, 還騙說那是他的研究........

這可能是為什麼老師到學校十幾年只願意帶一班導師, 因為這一班"將老師利用殆盡"的學生讓他這輩子都"忙到不行", 連同學會都要出錢和拿出最貴的茶葉泡給我們喝

Teddy的媽說老師叫大家校慶再回去吃飯泡茶, 不然等他退休後就看不到我們了, 我覺得老師真的想太多了, 以我們的性格, 怎麼可能讓老師平空的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 退休後可能會更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