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將工作與家庭混為一談,工作的時候不會牽扯到家人,下班後及放假的時候有限度的接工作上的電話,因為我愛家人,他們應該要擁有正常的老婆和媽媽。


這一兩年,隨著工作類型及眼科醫學會的改變,我常常要在假日的時候工作,孩子們常會失望的說想要媽媽陪,但是在「預告」及「補償」系統做得好的條件下,孩子們對於媽媽要假日工作的情緒可是收放自如。

  

老公這半年來也常常要至大陸工作,除了老媽和老姊外,我的假日保姆備胎人選又少了一個,上禮拜,臨時收到假日要到客戶診所簡報的消息,沒有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帶者寶貝們一起到客戶診所去上班了。


 
行前教育及準備
  1. 準備充份歌曲數量的MP3
  2. PDA手機充好電,以備玩電動時有充足的電源
  3. 中餐時精神講話,告知寶貝們如果在下午外出時吵鬧或影響媽媽工作,媽媽公司的生意會大受影響,是十分嚴重的問題。
 活動前review

寶貝們在前往客戶診所前必須回答正確下列問題:

  1. 等一下在醫生伯伯要怎麼樣?  正解:不可以大聲說話及走動,要聽媽媽同事叔叔的話。
  2. 如果在醫生伯伯那吵鬧會如何? 正解:媽媽這一次的工作會失敗,以致於醫生伯伯可能會不再買媽媽公司的產品。
  3. 其他要求:禮貌及笑容的狀況必須像平日一樣。
 現場緊迫盯人
  1. 媽媽會隨時用有警告意味的眼神提示寶貝當下的行為或音量是否得宜
  2. 同事叔叔會教小朋友玩接龍等電玩及指揮秩序(兼提小孩的重物)
  3. 尋找一個隱密又好離開現場的安置小孩地點
 

連同客戶delate的時間,我和寶貝們在診所緊張兮兮的過了一個多鐘頭,寶貝們的表現比起上一次參加醫學會好了許都多,甚至大部份的醫師伯伯及阿姨們沒發現我家寶貝的存在,Wi仔會用媽媽的MP3選楊宗緯的歌及分配和妹妹的音樂欣賞時間,阿Mo還從同事叔叔那裏學到了如何玩接龍,且戰果豐富。

 

寶貝們,謝謝妳們得宜的表現,媽媽覺得妳們最棒了,以後也要加油喔!

 

※謝謝保姆同事小魚,你還想生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