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是所謂的兩頭燒職業婦女,不過孩子出生後有老媽的一路幫忙,加上老公總是體諒我的工作繁忙,家裏的事總是大家一起分擔,不用我擔心太多。

 一年前,老媽計劃參加大學的校友會的阿拉斯加遊輪活動,除了興奮可以與分居海外各地的『老』同學們聚聚外,還可以順便去加拿大多倫多『老六行館』、和溫哥華『三舅之家』探親;老媽這種世界遊歷豐富的人不擔心自己,反而擔心是我們家的小孩有沒有人在家等和晚飯吃得有沒有營養。老媽對這次的活動興緻高昂,我自然也是舉雙手贊成她一定要出國走走,況且老公也可以幫忙照顧家裏,這一切都不需要煩惱。

但世間事往往不完美…….

景氣回春之後,老公的team終於在停擺幾個月後接到RDcase,上個月底安排了維期40天的大陸出差(小魔女OS:這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他出差的時間比老媽出國還要早,更且更巧的是,他們還同一天回國呢!

老媽說:「姊姊呀!姊姊可以幫忙…………

老姊某天打電話給我:「我在休假前(她排的兩週假去加拿大玩)臨時要去香港受訓,!$%%^^**&@$#,整整出國三週耶。」(小魔女OS:不會吧~ 原本想這次妳終於有表現「姊妹情深」的機會)

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沒錯,小魔女現在正「享受」著忙碌「自己看著辦vs.叫爹娘都不應」的生活,還好小孩的安親班排了滿滿有趣的課程讓她們兩個不會成天嚷著要出去玩,同事也體諒我沒排出出差過夜的行程(高雄C哥和東尼哥OS:我們是被你威嚇的吧…..,到目前為止so far so good啦!

提一件事:中文系四大天后之中的兩個,也是看著我從小長大的老媽同事「看不下去」,硬要留下她們兩家人的電話給我,說是不管任何事都會幫我忙,我想這就是以前她們告訴我:我們的關係為世誼吧!感動ing喲!


PS:老媽也是四大天后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