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161148-00011.jpg孩子們常常畫一些圖給我們,上面寫著「爸比,我愛你」或是「媽咪,我愛你」,這源自於過去教會幼稚園的表達對他人愛的教育。

 自小時候老爸老媽不吝惜告訴有他們有多愛我,所以,我也會向我愛的人表達「我愛你」;不過對老公來說,「我愛你」這三個字有如天書,就連談戀愛的時候也只是匆匆以一個英文字”love”展現愛意。 

其實「我愛你」是一種情感的感受,不一定要付諸言語才算數,我那兩個小一、小二的孩子,難過時只要媽媽背著她們走一分鐘
(因為我已經抱不動她們了),她們就會馬上破涕為笑,因為我的動作可以道媽媽是愛她們、很疼她們的。 

有人問過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我的回答是:吻仔魚白稀飯上面加一個半熟的蛋,那是我生產完媽媽送給我吃的第一餐,一打開蓋子就覺得香,感覺每一粒米都有愛
.......連老姊都大吃一驚的答案! 

雖然長大後我也會因為不好意思而「愛你在心口難開」,不過,我還是鼓勵孩子們告訴我們「我愛你」,因為會讓她們與所愛的人更靠近,也更易於分享自己的情緒,這一點是平常人非常欠缺的動作,也因此,人們往往漸行漸遠。
 

 


img-4161148-0001.jpg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回復阿Mo畫給我的圖一樣?
說聲「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