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老師真的是孩子的福氣,我們家Wi仔班導ML老師就是一位負責、認真、好學又善良的人,這件事的緣起是有人送我們家4隻倉鼠,我們又轉送其中一隻給ML老師當班鼠的故事,我稱這件事為『軟軟奮鬥求生記』。 

當老師說她願意在班上養倉鼠給小朋友玩時我就覺得
ML老師真是一個特殊的人,願意在平日飼養老鼠並且指導孩子假日時如何當小主人似乎不是她工作的份內之事,一般老師應該是避之唯恐不及啊!

故事的開始是204班的班鼠軟軟送到Wi仔班上時剛好遇到大寒流,我們家的彎彎2號凍死後的第二天軟軟也快不行了,為了拯救軟軟又擔心班上的孩子知道軟軟可能會死的消息傷心,我和ML老師編了一套「善意的謊言」,事實則是我和老公把軟軟藏在房間裏3天,一直到軟軟恢復後再回到204班的過程。


多篇的e-mail記錄了疼愛孩子的老師和雞婆媽媽的「謊言套招」



寄件者:Wi仔媽
收件者:ML老師
寄件日期: 2009/4/1(星期三) 上午9:48:55
主 旨: RE: 黃金鼠資料

ML老師:


對不起,Wi仔在家中養的黃金鼠昨天晚上因為天氣冷失溫過久,經爸爸媽媽的搶救後仍不治上天堂去了,Wi仔很傷心,我在想:我們可不可以保留原本安排給203班的那一隻?真的很對不起,可是我看Wi仔哭,有點不忍心讓她一直傷心,但又擔心203的老師會不高興.....


這兩天寒流,那幾隻老鼠小所以容易失溫,昨天我們搶救Wi仔的老鼠還開了電暖爐,幸好其他2隻在保溫得當的情況下沒有什麼問題。班上的那隻老鼠(牠的名字是"軟軟")還好嗎?


Wi仔媽



From: ML老師
Sent: 2009年4月1日 12:49 PM
To: Wi仔媽
Subject: Re: 黃金鼠資料




Wi仔媽:

今早Wi仔一進教室就說了,而且很擔心教室裡的「軟軟」,幸好安然無恙。
早上Wi仔一直說「軟軟」在發抖,要抱出來看看,我真擔心晚上天冷該如何是好?

這兩天孩子好開心,每節下課都要看看軟軟,軟軟也適應良好,上課會躲起來,讓孩子專  心上課。


ML老師 


※ 這一天老師在下午時打電話給我說軟軟快冷死掉了,我就急急忙忙的去接軟軟回家急救,老師則對孩子對外宣稱她把軟軟帶回家住了,以免孩子們傷心。



寄件者:Wi仔媽
收件者:ML老師
寄件日期: 2009/4/2(星期四) 下午1:10:32
主 旨: 軟軟近況


ML老師:

今天早上出門之前,『軟軟』的情況都還算穩定,昨天晚上和早上餵牠都有進食,夜裏我用7-11的open醬暖暖包放在牠的毛巾被下面所以暖呼呼的渡過了。


我看牠經過失溫有點虛弱,所以牠就先寄養在我家,為了方便管理,我今晚會和Wi仔說天氣太冷老師拜託我們照顧『軟軟』幾天,不然用暖暖包也擔心牠會把化學藥劑吃下去或太熱被燙傷,和其他小老鼠在一起活動空間大,牠們可以互相取暖。


昨天晚上真是緊張,所幸『軟軟』是堅強的老鼠,希望牠可以安然的渡過這幾天寒流,等天氣好一點,『軟軟』恢復活潑後再帶牠回班上,小朋友也不會過份擔心。


Wi仔媽 




From: ML老師
Sent: 2009年4月2日 2:20 PM
To: Wi仔媽
Subject: Re: 軟軟近況


Wi仔媽媽:

謝謝您,還要麻煩您照顧,真是不好意思。

『軟軟』真幸運能順利度過難關,真要感謝您了。

這幾天我該好好努力,增加如何照顧黃金鼠的知識了。


ML老師


※事實上這一天晚上軟軟又再一次瀕死,我和老公不敢讓Wi仔知道我們在房間裏急救軟軟,以免Wi仔告訴其他孩子們軟軟快冷死掉的事。



寄件者:Wi仔媽
收件者:ML老師
寄件日期: 2009/4/3(星期五) 下午12:41:36
主 旨: RE: 軟軟近況- 2(真是堅強的老鼠篇)


ML老師:


昨晚『軟軟』的情況比前一晚更糟,我很害怕牠會離開我們,原本前一天強救成功的蜂蜜水也無效,好在『軟軟』又展現出『堅強老鼠』的性格,雖然雙手雙腳不停的發抖還是花了"兩個鐘頭"吃下了紅蘿蔔和飼料,再一次奮鬥成功,『軟軟』又活起來了。


今天早上『軟軟』和其他老鼠一樣蹦蹦跳跳的,希望回家時牠不要再失溫了,因為照顧牠,我跟牠也越來越有感情了。


PS: 我覺得我可以出【軟軟奮鬥生存記】了,可放到我的blog連載........


Wi仔媽



From: ML老師
Sent: 2009年4月3日 2:18 PM
To: Wi仔媽
Subject: Re: 軟軟近況- 2(真是堅強的老鼠篇)


Wi仔媽:

謝謝您的幫忙,昨天特別去問了寵物店的老闆,學習如何養『軟軟』,原來教室晚上太空曠,天冷時必須將他裝在紙箱裡,留一個小洞即可;天冷時,要給天吃多一些,我卻仍然按照規矩4:00餵一餐;天冷時還必須給他多一些木屑,讓他躲在裡面取暖......

希望『軟軟』能堅強的活下來,班上有許多小主人搶著當他的假日爸媽呢!

Wi仔每天一直問『軟軟』如何了?為什麼不帶來學校?今天天氣很好?你怎麼幫她取暖?是誰在家照顧她?.......我快招架不住了!

       
ML老師

       

      


寄件者:Wi仔媽
收件者:ML老師
寄件日期: 2009/4/3(星期五) 下午3:28:36
主 旨: RE: 軟軟近況- 2(真是堅強的老鼠篇)


ML老師:


我今天回家前如果軟軟狀況很好,我就會告訴她老師拜託我們代為飼養軟軟到寒流結束,狀況不好我會再將牠藏在房間加強照顧。


我們家的老鼠都有紙箱做的強壁,以前養的老鼠低溫特報都沒有問題,這次可能真的是問牠們太小了所以才會失溫,在冬天我們也會多餵一些食物給牠們。


老師做什麼事都好認真,連Wi仔這種愛問問題的孩子都可以輕鬆應對,媽媽自嘆不如.....


Wi仔媽

 

※這一天軟軟的情況穩定,我告訴Wi仔老師拜託我們週末照顧軟軟,Wi仔則質疑為何軟軟已經回家了,老師都沒告訴她。



From: ML老師

Sent: 2009年4月6日 1:11 PM
To: Wi仔媽
Subject: Re: 軟軟近況- 2(真是堅強的老鼠篇)


Wi仔媽媽:

謝謝您的照顧,聽Wi仔說軟軟在家狀況良好,只是很愛睡覺,希望他是堅強老鼠,和其他老鼠一樣蹦蹦跳跳的。


      Wi仔很好奇軟軟怎回家的?我怎麼跟媽偷偷約好呢?


       班上孩子也很期待,連別班孩子也來問「軟軟」呢?


       我今天跟孩子說因天氣太冷,「軟軟」在教室會太冷,所以暫時請您照顧,等天氣好再帶來學校,所以到時再決定如何分配假日小主人了。您這麼辛苦的照顧軟軟,真擔心我們是否能接手,而且您跟他的感情也越來越好,我是否該買一隻呢???


今天有孩子告訴我,媽媽要幫他買一隻「天竺鼠」,因為我們是天竺鼠班啊!


「軟軟」真的帶給大家不少的迴響呢!


ML老師



寄件者:Wi仔媽
收件者:ML老師
寄件日期: 2009/4/6(星期一) 下午4:33:55
主 旨: RE: 軟軟近況- 3(恢復正常老鼠貌)


ML老師:


軟軟本來就是我幫忙代養的,不用再買了,萬一又買到病老鼠就糟了


我和Wi仔說軟軟是老師拜託我養的,至於過程我是忽略的,我們想我們家算是當了一個周末的小主人,所以往後的機會要讓給別人......


軟軟現在恢復得很好,一付生龍活虎的模樣,我想等這兩天回暖我就會送牠回學校了,送回去前晚我會call妳


Wi仔媽




From: ML老師
Sent: 2009年4月7日 5:08 PM
To: Wi仔媽

Subject: Re: 軟軟近況- 3(恢復正常老鼠貌)


Wi仔媽媽:

謝謝您!聽到軟軟一切平安,心理很高興!真的要謝謝您辛苦的照顧,您真是軟軟的天使啊!

老師和小朋友也很期待軟的歸隊呢! 

ML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