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去上課充電去了,每週一、三、五的晚上到文化大學推廣部上行銷實務班,每兩天被操一次真的很累很累,不過老師上課超級『實務』又非常有趣,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沒有翹課的『念頭』。 

老師常在課堂中告訴我們一個重點是要去掉過去上行銷課程的『餘毒』,保持應變的能力和靈活的腦袋,一半的腦容量用來記憶該記的東西,另一半則是用來『想東想西』發展創意,但是當創意『用掉』之後,不要忘記『放空』讓這一半的空間恢復空白。

 

行銷行為都是由模仿而來的,來源的則是生活中的『經驗法則』,如果不多吸收(想東想西)外面的生活經驗,創意就會枯竭,行銷工作就會滯礙難行。

 

不用老師告訴我也知道保持自己最佳的競爭力就是不會被淘汰的方法,過去唸書讀到的『不進則退』便是這個道理,雖然老套,不過總是老祖先告訴我們的生活經驗法則,和行銷一樣,模仿它就不會心理『虛虛的』。

 

2009112日這天公司CEO宣佈我們公司被另一個知名美國廠商以現金買斷了,很多客戶和業界的好朋友致電給我表達關心,最常問到的就是小魔女的去留問題,我總平平淡淡的回答:我不擔心,沒問題啦!

 

三年前,我離開前公司的原因是弔詭的『太無聊』、『沒進步空間了』,雖然許多人非常不諒解我『背叛』公司,但我總覺得:人要對得住自己上進的心,不是在職務上,而是在夜闌人靜時問自己今天學到什麼經驗時有東西可回想,想東想西的能力可以繼續,生活才有趣。

 

今天我可以平平淡淡的回答『我不擔心,沒問題』時,我要感謝自己三年前的出走,三年的生活經驗和想東想西,讓我不會害怕下一個出走或新天空。

 

或許很快的,我將拿到我生命中的第三張名片,不管是公司抬頭的改變或跑道的轉換,我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