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雖然是行銷,不過因為公司的人手不足,所有的醫院等級的產品介紹或是護理人員衛教課程都需要由我來主講,每個月都有不少場次。講的範圍都是公司現有的產品,但要因應每家院所的特殊要求及『有些不能講的(會得罪醫師的)』內容,每一次簡報之前,總是要花一些時間去『喬』簡報;如果有遇到第二次以上去報告的,不花個幾小時去將『同質性產品調整成異質性簡報』鐵定會遭受到台下醫師『妳又來幹嘛』關愛眼神。
 為了達成『同質性產品調整成異質性簡報』的使命,用功唸期刊論文對於我的簡報更相形重要了,適時更新簡報內的期刊論文統計資料,不但可以增添『學術氣習』,更可讓別人不覺得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嫌疑。有人覺得我的『心機』很重,不過由於曾有醫師誇小魔女『很用功』,在這種『虛榮心』作祟下,所以這種累人簡報模式就不斷的上演在我的工作當中。 

另一種讓人覺得累的就是簡報的時間『非常彈性』,有時候約一小時會變二十分鐘,四十分鐘會變兩個小時(今天就是這樣
…….好累),這時PowerPointHide Slide功能就非常非常重要了,小魔女的簡報檔中一定隱藏一堆『備用』的隱形頁,以因應醫師的各種衍生性問題的題出;如果時間被減半呢?這就要靠事前的準備了,事前先問業務人員這家院所最迫切要介紹的議題及他們目前較無法突破的點,如果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做產品介紹,我就針對這些問題做精簡的報告就最有效了。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一套到底』產品簡報的人,心臟夠強又沒神經,還是產品真的這麼好賣?向我這種
backup不夠的人,還是乖乖的準備吧! 產品介紹真的很累人呢!  

魔女同事
OS:還不是妳自己愛面子,活該…..嘻嘻…..

魔女
OS
:小弟,趕快把我的簡報錄音軟體移除啦!英文發音不標準和吃螺絲都被錄起來的,我的壓力很大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