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

 

魔姊今天拔了第三顆智齒,沒有辦法說話,原本能言善道的本領沒了,不過我還有筆………..

 

我們一起奮鬥半年了,很快吧~  比起其他同事,我對你有更多的期許,也許是你高中時我就認識你了,還有很多和你家人「親上加親」的外在因素,我一直認真的看著你,看到你這樣快的進入狀況,真的很高興。每天一早踏進辦公室能看到你的背影是一種安全感,表示今天我又有人可以backup了,不管是我在專業上的罩門或是到電腦維修,魔姊的弱點就是你的強項,這一點是不爭的事實。


你的平安夜睡不好
吧!擔心?無奈?還是充滿憤怒呢?

 

我的工作歷程你一定非常瞭解,放棄了多少職業婦女羨慕的輕鬆穩定、收入不錯又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投入一個陌生又充滿未知的新職場,這種變化與你現在所面臨的差異更大,但是我認為「值得」。我發覺了自己沒有的新專長,硬逼著面對我最不願意面對的人情冷暖,這些,真的「值得」。

 

魔姊要告訴你:變化,不是不好!

 

今天的任何變化不是針對你,也不是國外的不講義氣,在外商公司上班,這是必要的磨練,轉頭離開或是逃避不會解決你這一生層出不窮的變化,要懂得的去協商、爭取後再審慎的評估,這才是「長治久安」的生存模式。至於你所擔心的問題,我只能說不會這樣一直下去,記不記得前幾天吃飯我說的話嗎?這種問題國外的沒辦法忍受,不要因為這些事動氣,會亂了方寸的。

 

今天一早我接到大姊關切的電話,雖然家人的口氣會比較隨性,不過她真的為你想,大姊的話「不好聽也要聽進去」,我認識她這十幾年,當了媽之後真的沉穩很多,要相信我對她的判斷,畢竟旁觀者清。

 

在掙扎之餘聽聽魔姊的話吧!變化,真的不是不好!



魔姊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