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帶Wi仔去國家音樂聽欣賞NSO(國家交響樂團)和連雅文老師的定音鼓的獨奏會,曲目是連老師自己編寫的,也是全台灣第一次的定音鼓獨奏會,大家聽的如癡如醉,面對連續安可四次的盛況,我不知道連老師的心除了成就與感動外,還有什麼?

 

這兩三天部落格的參觀人數突然爆增了100多人,小魔女真是嚇到了,成立了9個多月,從來沒有這樣的盛況空前,有人進來分享當然很高興,但是我想知道:你怎麼看我的部落格?


在我的部落格中有生活的點點滴滴和工作上的柴米油鹽,全部都是自導自演,我不轉貼別人的文章,也不貼瑣碎的新聞,不管別人覺得裏面的內容好或不好,這些只是個人意念的呈現,不會看到別人是否認同而產生的點頭或搖頭,也是網際網路最迷人的地方。

 

大部份的博客喜歡有一點神秘的感覺,所以在部落格人隱形的自己和朋友的名字,目的是要暢所欲言的安全保護,我喜歡電影Mission Impossible I中女黑道老大Maxine比喻隱形自己的名字就像溫暖的毛毯( warm blanket) 可以保護著她,所以寫部落格另人發冷的一點就是隱形的身份曝了光,感覺就好像祖宗八代的是都會被別人摸的一清二楚,也是博客要事前調整好心情的一點。

 

至於將工作上所見所聞到post到部落格中倒底好不好則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秉持「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美意固然不錯,但是否會被誤會為流於商業又是一個critical issue;最近許多病患打電話到公司問一些衛教的問題,如果與部落格中的內容雷同時就會請他們進來走走,希望可以幫助他們增進一些眼科的衛生教育知識,有些病人覺得這樣的方式也不錯,讓他們在醫師沒有空回答問題時可以有一些參考依據,這也是我最歡喜聽到的回應。

 

就像大部份的博客一樣的分享心,我的意念在部落格中單純的傳達,你,又怎麼看我的部落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