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阿
Mo起得很早,原本照例在我房間看我化妝時卻突然不見了蹤影,我偷偷的找她,只見她輕輕的拿著刀在吐司麵包上塗上花生及巧克力醬。

 

Mo笑嘻嘻的說:『媽媽,我幫妳做好早餐了!』

 

烤成漂亮的微焦吐司搭配塗抹均勻的花生醬,和我做給已經上學姊姊的早餐比起來毫不遜色。


『老師教我用烤麵包機喔!還有教我塗奶油!』(現在幼稚園的課程還真豐富)

 

『媽媽再教妳一個更棒的方法,放到烤箱烤一烤花生醬會更香。』

 

YA~~ 我的也要再烤一下』(原來自己已經做好一份了)


 

商業週刊報導大部份的領導人、總統及諾貝爾科學獎的得主都是老大,其他排行的孩子會因為沒有先行者的優勢、父母資源被稀釋、趨異思考、或家庭利基的因素「硬生生」被比下去。這篇報導映照我家的情形真的很像,老大自我要求高,連考99分的考卷都因擔心不完美而不敢拿出來給我簽訂,老二個性隨性自由,喜歡和不喜歡學科的表現有如天壤之別,連幼稚園老師都沒輒。

 

不過和我一樣是老么的阿Mo有著細膩的心,會看別人的臉色並善於模仿,常常以觀察代替實作,我說這叫「非線性階梯式」的成長,需要原地踏步很久再一躍而上,所以時常會有「一鳴驚人」的氣勢。

 

今天的早餐有濃濃幸福感,我還要再等待下一次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