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知道自己有智齒,十年前矯正牙齒的時候醫師還告訴我:由X光片看來,妳上下四邊都沒有智齒。比起那些拔起牙來痛徹心扉的人,這是上天給我最大的賞賜。

 

我們家十個堂兄弟姊妹有六、七個人都說自己也沒智齒,像姊姊那種十幾歲就拔智齒的人來說,曾是過年過節被虧的對象,因為她沒有家族遺傳的優勢。

  

所以我常告訴別人,對於我這種沒智齒又沒智慧的人,和我在一起你們就多忍耐吧!因為我不像你們要多拔四棵牙,磨鍊比你們少,而且智齒之所以稱之為智齒,理所當然是聰明人才有的東西,我沒有,所以我很笨嘛。

  

八月份的某一天,我的恆齒牙套崩裂了,和鄰居牙醫約了時間去看診,一進去客氣了鄰居幫我照了好多X光,有上有下大概六張吧! 我還不客氣的開了這個專科是矯正和植牙的鄰居一些玩笑

 

「劉醫師,你在觀摩其他醫師的矯正成果嗎?」

「沒有啦! 我習慣建檔,如果有特殊的case也可以研究一下」

「我哪有特殊?矯正十年了,該拔的牙都拔光了」

………………

  

望著鄰居專注看X光片的背影,我有一股寒意上身

  

「妳之前矯正為什麼不先拔智齒? 妳的上下的智齒都頂到大牙了,有點歪囉!

「我沒有智齒」

「妳看,在這裏」

 

  天啊~ 我活了三十幾年,竟然在X光片上看到平凡但另我不可置信東西,我竟然照出的三棵清晰可見的智齒,而且她們竟然擠歪了我的大牙們。  

「下週來拔牙囉!今天先洗牙」

……………..  

拔第一棵智齒就花了兩個多小時,動員了三位醫師和三位護理人員,原因是:位置太特殊,牙有夠大,X光片照不出她的特殊以致錯估了形式。更糟的是:我因此成為劉醫師行醫二十幾年來,排行第二難拔的病人,而且據說這位當過軍醫院主任的劉醫師還是一位拔牙達人。

  

一個月後,我依照醫師的交待約第二顆寶貝清除的門診,櫃檯小姐在電話上親切問了我的出生年月日

 

「啊! 是妳喔」

「妳記得我嗎?

「我們都記得妳阿! 拔牙拔超久的那位小姐嘛」(真是欲哭無淚)

「對~ 對,我是那個人,請不要排擠我……

「劉醫師請妳當天一上診就來拔」

  

當天拔牙前小姐還叫我先去上廁所,因為不知道要多久,好在,劉醫師一雪前恥,在三十分內處理完畢,還驕傲的告訴我是因為他處理得當才可以縮短時間,並盛讚這棵牙白白胖胖的,和我家女兒一樣健康

  

今天我的臉頰仍腫脹一個大包,劉醫師要我拍照給他當解釋術後臉會腫成這樣的宣傳照,為什麼是我??

  

據說最後一個寶貝很害羞,躲在另一棵大牙後的深處,想必又是一次硬仗,是醫師勝還是我的智齒贏,似乎倒楣的都是我;不過真正害怕的,是十年後,現在仍看不縱影的老么智齒,會不會又出現?

  

突如其來的智齒,妳們確實給了我許多磨鍊與忍耐的機會,希望妳們也帶給我一些智慧吧! 老媽曾說過我是唸了大學之後才開竅的,難道被一語道破了,不過我要提醒那五、六個堂弟妹們,小心智齒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