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

 

 

 

雅晶的眼
因為妳我支持台灣醫療改革協會  
一面之緣的雅晶在醫療改革協會工作,初次見面時她因為工作很累連眼睛都睜不開了,但談到醫改,雅晶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疲勞在理想之中全部煙消雲散了。

 

和雅晶的見面有點離奇,我在剪頭髮時時美容院進來一個看似疲累的人,老闆娘熱心的介紹 

 

「你們都在醫療相關的公司上班,要不要認識一下…… 

「我叫雅晶,在醫改會上班」

 「喔~我在眼科器材外商上班,請手下留情…….」我難為的說 

「哪有那麼恐怖,你們都被改革這兩個字嚇到了啦」

 

  

醫改會是一個令人十分不解的單位,公家成立,腰桿子卻硬的不拿不接受政府補助計畫及利益團體指定捐助,我問了問會務怎麼經營?很簡單的六個字「民眾小額捐款」,震撼吧!沒有固定收入的單位,工作人員幾乎是碩士學歷以上的人,除了理想之外,沒有人可以支持在醫改會工作。

 

從醫改會董事長 張苙雲的字裏行間中看到了一段另我感動的話:

醫療改革基金會關懷的是常民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意識到民眾發聲之醫療改革的迫切性與必要性。我們不僅理解存在於政府和醫界的種種結構上的困境,我們也認識到不斷地指責不能解決問題。

醫療改革基金會抱持著理解的態度,不是與任何個人作對,不是與醫界作對,更不是與政府作對。而是策略性的讓民眾角度的思考凝聚、發聲。讓政府、醫界和民眾之間出現平衡的三角關係,讓三方有平等對話的機會,讓民眾在諸多相關政策和決定上,不再缺席。深深企昐因著我們的努力,促成品質和正義的醫療環境,而造成民眾、醫界和政府的三贏。 

 

正義一個被現代人遺忘許久的名詞,對於這樣的單位應該被許多人支持才對,上醫改會的網站可以免費download衛教及醫改會訊,一點都不藏私,但協會卻連影印的A4紙張都要用募得的……… 

 

在醫療產業工作,我當然不反對醫師與政府,但我要支持維護正義的醫改會,捐款專線(02)2741-7659, 郵局劃撥捐款:19623875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www.thrf.org.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