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Mo的眼睛被打傷了,眼皮有瘀血,連鞏膜的地方都有出血,越想越害怕只好晚上10點多就衝到醫院掛急診。
「媽媽,我要帶車上的小猴子公仔去看醫生。」
「好,但是不可以哭ㄡ。」
「媽媽,醫生阿伯會不會在眼睛打針?」
「不會,他會用亮亮的燈看眼睛裏面。」
「媽媽,燈會不會碰到眼毛?」(我女兒所謂的眼毛是睫毛)
「不會,妳不要動來動去就不會。」

到了急診室分到外科,阿Mo不安的情緒開始了
「媽媽,那個人怎麼了?怎麼打針啦?」
「好久ㄡ,我想回家了。」

急診室的醫師看了看,阿Mo的頭低的不能再低
「妹妹,妳的眼睛怎麼啦?被誰打了?」

「醫生,請你讓眼科會診好嗎?我怕眼睛裏面有問題。」
「可以會診,但是要小孩配合。」
……………..

眼科在二樓,年輕的住院醫師親切的交待前一個病人要注意的事,看到年輕的叔叔,阿Mo總算鬆了一口氣
「媽媽,我在這裏出生的嗎?」
「對ㄚ,不過baby在樓上生的。」
「那這一個醫院有幾樓?」
「等一下問醫生叔叔好嗎?」

醫生叔叔仔細的看了看受傷的眼睛,還好沒有什麼大礙
「叔叔,我要點藥嗎?」
「點白色這一瓶和這一瓶。」
「我想要粉紅色這一瓶。」
「這一瓶不行,那叔叔給妳另外紅色的藥膏好嗎?」
「媽媽,我有三種耶……」
「叔叔,萬芳醫院有幾層樓?」
「13層。」
…………………..

謝謝萬芳醫院眼科的住院醫師鄭玠峰醫師,你的親切讓孩子配合的看完診,我想以後她不會再拒絕看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en5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